第二章 ...
>他在咖啡馆内的墻壁上粘贴了他拍下的照片,其中有一张是我那天在“监工”时很的在唱《粉刷匠》时苏离拍下的。我记得他说,那时的叶小七才是真正的叶小七,在他的心底,小七就应该是这样拥有明媚笑颜的孩子,单纯的孩子。
他把我的照片挂在最中间。旁边是他写下的文字,他说照片上的女孩是一只流浪的猫咪,被安排在自己的身边,因为她,他才看清自己生命的意义。
后来,托苏离的福,我就成了小有人气的名人,当然,这都是后话。
我记得庆功宴上的时候,我们三个买了一箱啤酒搬回去庆祝,其实我一直记得自己挺能喝的,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太兴奋,所以酒不醉人人自醉,总之后来,我喝高了。
喝多了就靠在苏离身上。
“苏离,我有点儿想叶晴了。”
“想她为什么不去找她?为什么这么多年都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?”
“算了,找到她又能怎样呢?她一定不想见我,如果想,她当初就把我带走了,而不是每个月都往卡裏给我打一笔钱。其实钱他妈的算个屁,我需要的是爱啊……我又没有错,我从头到尾都是受害者呀。”
苏离不说话,他只是抱着我。可我自己却说得更欢。
“苏离,你给我找个妈吧。”
“你看,这么久我从来都没动过这张卡裏的钱,但一定数目不菲了,你拿着这些钱给我找个妈吧,就当我报答你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了,你说我也不能总是缠着你啊,再耽误了你的终身大事,你一定要找个好人,不然你说你才这么大点儿就领着个这么大的闺女谁敢跟你啊……”
“叶小七,你自己在这发什么彪呢?能不能有点儿酒品,喝醉了就在这裏胡说八道什么,我的事情不用你着急,你给我正经点儿!别喝了!”
其实我知道苏离生气了,其实我没醉,我说的都是心裏话。可是他们不信,我就是这么可悲的一个人。在我想要正经的说话时偏偏总是赶上用不正经的方式。
我悲伤的转过头,看到了一旁还在“举杯邀月”的唐左。我已经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幻觉了,我看到唐左的眼眶是红的,此时的他,是我从未见过的悲伤的表情。我觉得我大概是真的醉了,我觉得我自己真可恶,本来挺好的庆功宴被我搞得伤感漫布死气沈沈。
可是,青春不就是这样吗?我们在其中各自沈溺,总是不小心的伤害自己也伤害着别人。然后等岁月在自己身上慢慢刻下风霜的痕迹,才会在回首